世界上没有谁能被谁拯救,每个人都是孑孑独行。

 

君知否(四十二)


金陵仙鹤楼

“什么?!三年?”霓凰眉毛打成了结。

蔺晨伸出两根手指,在霓凰眉间轻轻揉了揉,笑道:“怎么?迫不及待要嫁给我了?”

霓凰瞥他一眼,道:“是又如何?我不喜欢在这些已定的事情上浪费时间。”

蔺晨低头笑了一下,又给霓凰夹了一块桂花藕,道:“稍安勿躁。”

“你究竟与太子谈了什么?惹得他这样捉弄我们?”

“怎么算捉弄?他也是一心为你,让你不要一时头脑发热就嫁给我这江湖白衣。”

“哦?莫不是你也怕自己是一时冲动,想给自己点时间?”

蔺晨看着霓凰的似嗔似喜目,伸手将她唇角处沾染的一点桂花蜜抹在指尖,放在嘴边轻轻舔了一下,道:“好甜。”

霓凰脸色微红,道:“你何时才能正经一点?”

蔺晨微微一笑道:“一辈子都不可能了,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?”

霓凰瞪他一眼,但复又笑了一下,牵过他刚刚染了桂花蜜的指尖,也放到唇边微微含了一下,道:“确实挺甜的。”

“你!”蔺晨只觉得身上一麻,冲着霓凰苦笑道。

霓凰将他手甩到一旁,扬了扬头,道:“既是太子一心为我所想,我也不好拂他的意,此事,确实要再考虑考虑。”

蔺晨一下站起,拉起霓凰就往外走,霓凰道:“做什么?”

“带你回府,今天就拜堂!”

霓凰大笑。

因着两人刚刚吃完午饭,此时便在街上随便逛逛,霓凰看向蔺晨道:“要不要我去和静贵妃说一说?”

蔺晨笑道:“不用了,大舅子好不容易给我一个下马威,我怎能不受着?”

霓凰皱了一下眉头,道:“那。。。”

蔺晨摇了摇手中扇子,道:“徐徐图之。”

“下一步作何打算?”

“去凤栖沟接飞流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穆王府

“你们又要出去玩?我也要去!”蔺晨和霓凰的计划可是戳了穆青的心窝子,虽说穆青为姐姐这兜兜转转的坎坷姻缘是操碎了心,但如今姐姐真是说被拐走就被拐走,以前自己就是姐姐的眼珠子,虽说被她天天念叨着有些烦,但这小半年间,自己独当一面才体会到姐姐当年的不容易,辛劳之时也没有姐姐在身边嘘寒问暖,实在让他有点小情绪。如今好不容易等到喜事将近,本以为他二人会回穆府成亲,并在云南落定,怎想到二人玩心这么大?还天涯海角的没有个尽头了!

霓凰刚要说话,蔺晨一揽穆青的肩膀,和他避过霓凰,两人窃窃私语。不一会,穆青便重新走到霓凰面前,道:“姐姐,穆府不能一日无主,我还是不去了,祝姐姐姐夫玩得开心。但是,赐婚旨意下来了,要速速回来成亲才好。”

因为怕穆青这个脾气没完没了,霓凰并没有告诉他三年之期,见穆青懂事,霓凰便点了点头道:“青儿明白事理就好。”

晚间蔺晨送霓凰回房时,霓凰道:“你和青儿说了什么让他不再纠缠?”

蔺晨道:“我说你姐姐如今尘埃落定,想必有了闲情,若你日日在她眼前,她肯定要着急给你娶个王妃的。”

霓凰轻轻笑了一下,道:“你说的其实也有些道理,我倒没想到青儿这么不想成亲?”

蔺晨道:“青儿的脾气和我前几年有些相似,哪里会愿意被媳妇管着?”

霓凰瞥他一眼,道:“哦?你这是说给我听?”

蔺晨揽过霓凰,在她额上轻轻吻了一下道:“我还没说完呢,若我得遇此生至爱,自然心甘情愿被她捏在手中,搓扁揉圆了。”

霓凰轻轻叹了口气,看进蔺晨的眼睛,道:“你这个人,明明最是潇洒,却总爱说这样的话让人心疼。”

蔺晨微微一笑,也不再多言,只是将霓凰紧紧抱在怀里。

又做了几天准备,启程前霓凰再次进宫与静贵妃辞行,此时静贵妃已知晓霓凰的决定,虽然有些遗憾她未能入宫辅佐景琰,但将心比心,若自己当年有如此的机缘,恐怕也是不会入宫的,不免又替霓凰高兴。

景琰虽然对着蔺晨斩钉截铁,但再见到霓凰心里倒有点不安,毕竟霓凰情路坎坷,如今得遇新缘着实不易,自己在中间无故阻挠似乎有些不妥,可霓凰却丝毫不提此事,只是打趣景琰何时能得皇子,还送他一笼鸽子,说是知道静贵妃喜欢读山河游记,她若遇到美景趣事就写下来,请景琰代为转交。并特意声明,此鸽只做家书传递,如有国事,还请景琰与穆青交代。

景琰收了鸽子,也答应了霓凰,临别之际,景琰道:“珍重。”霓凰道:“辛苦。”

霓凰和蔺晨来到凤栖沟接上飞流的时候,飞流已经在这呆了两天,他哪里是在看猴子,简直自己都要变成野猴子了!飞流追着猴子满山遍野地跑,蔺晨追着飞流漫山遍野地跑,霓凰着实无奈,却也心情明媚。

蔺晨抓到飞流后,也来不及带他回客栈,找了个温泉池就给他丢进去一通洗涮,霓凰回到马车上给他俩拿了干净衣服,回来时只见二人的湿衣服都扔在岸边,蔺晨正按着飞流给他洗头,两人的上半身都裸露在水面外,只是飞流略矮些,水面在他腰上几寸,而蔺晨高些,水面便在他腰下几寸,蔺晨的湿发披在背上,蜿蜒如蛇,引着人的目光不断向下。

霓凰呆呆地看了一会,突然转过身去,将干净衣服往岸边一放,便急急忙忙往回走,只觉得自己两颊越来越烫,颈间竟出了一层细汗,心跳为什么那么快?是走得太快吧?是初春的午后有些热吧?是。。。霓凰不敢再想,却又隐隐约约知道原因,心里暗骂自己一句没用,以前在军营里将士们打赤膊的有的是,自己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也无不适,如今这样,真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大家闺秀了。

霓凰回到马车上,提笔写起了游记,写了一会方才平静了心绪,正巧蔺晨和飞流也回来了,因外面天气还不算太暖,霓凰便叫了飞流进到车里。霓凰将飞流拉到身边,给他擦头发。

蔺晨坐在霓凰一侧,看飞流侧枕在霓凰膝上,将头发垂落,霓凰一边擦拭一边用梳子梳通,蔺晨道:“我也要。”

霓凰看他一眼,两人对视,霓凰突然未语先羞,脸上泛红,霓凰忙低头认真给飞流梳头,不再看蔺晨,嘴上道:“你自己擦,和飞流比什么?”

蔺晨一愣,觉得霓凰有些怪怪的,细想了一下,有些隐约的明白,不禁低头笑了一下,也不戳穿她,便拿了她刚写完的游记出去了。

待蔺晨回来,飞流头发已经半干,也未束上,就坐在霓凰身边吃点心,霓凰看见蔺晨,又是一阵没来由的心慌。

蔺晨坐到霓凰身边,也拣了一块点心,霓凰下意识地往飞流一侧挪了挪,蔺晨长臂一伸,便揽住霓凰的腰,将她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嘴贴在霓凰耳侧,轻声道:“只是看到就如此害羞,以后岂不是。。。”

霓凰脸腾的红了,眼睫微颤,过了半晌,方道:“你说的是,看来我以后要多看看,适应了就好了。”

蔺晨忍不住一笑,手上微微用力地抓了霓凰腰侧一把,道:“小凤凰果然好学。”





(慢慢铺垫,等船慢慢开来~)

评论(93)
热度(17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