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没有谁能被谁拯救,每个人都是孑孑独行。

 

凤凰台上凤凰游(三十五)

“非召不得见”,这是霓凰第一次将主动权交到别人手里,似乎也是在逼迫自己不要一时心软便又去找他,他们两个在一起时总是气氛温柔,还有些暧昧,便会忽略自己真正在意的问题,景琰,你若想我,召我好不好?




第三日。




“启禀皇后娘娘,皇上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了,奴才求您去劝劝吧?”张公公跪在地上。




“。。。可回过太后了?”




“回过了,太后不肯来,还说。。。”




“说什么?”




“说’让那一对呆儿痴妇混闹去吧’”(这四个字是致敬“奇遇”,:))




“。。。。本宫知道了,你下去吧。”




霓凰晚间穿了夜行衣,偷偷跑到勤政殿看了一眼,见景琰伏在长案上睡着了,松了口气,心道:“你若对我有心,何不说与我听,你若无心,何苦这么折磨自己?”




第五日。




“启禀娘娘,皇贵妃在外求见。”




“本宫在禁足,不见。”




“皇贵妃说,恐怕娘娘不想见,只有一句话想禀告娘娘,’国不可一日无后,若金凤印束之高阁,仙鹤印也可代为劳之。’”




“激将?”霓凰笑了笑,这是自己常用的兵法,这深宫妇人倒也会使,便道:“和她说,’金凤仙鹤皆是龙之左右,不分彼此,便有劳了’。”




皇贵妃听完这话,决定自己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,这帝后之间的小九九自己一个外人是参不透的。




第六日。




“启禀娘娘,有人求见。”




“不见。”




“连大夫,娘娘都不见?”一个轻佻的声音传入耳中,与此同时,声音的主人已经摇着一把折扇翩翩地走了进来,还是一袭白衣,恍若谪仙,就是那脸上永远挂着。。。欠揍的笑容,霓凰知道这么形容不太好,但她也不知道还能怎么说。




“草民蔺晨给皇后娘娘请安。”蔺晨微点了点头,就算行礼了。




“蔺阁主大驾光临,不知何事?”霓凰也不赐座,就拿眼瞅着他。




蔺晨倒不见外,自己就坐到霓凰对面,道:“我前两日收拾信件,发现好几个月前小皇帝给我写了封信,说要晏老头来给娘娘瞧瞧,这晏老头我也许久未见了,这日子又拖得实在太久,说不得,我亲自来一趟吧。”




“你见过皇上了?”




“没有,报上去了,他让我直接过来就行了。估计他瞧着我就烦。”




霓凰心道,你倒有自知之明,却也不说话,只是把手臂放在面前案上。




蔺晨拿出一块手帕盖在霓凰的手腕上,三指搭上霓凰的脉搏,凝神诊脉,过了半晌,方松开手,笑道:“娘娘身体可比先前好多了,还是这宫里养人啊。晏老头的药不用吃了。”




“早就不吃了。”




“那我不是白跑一趟?”




“既然你说来给本宫诊脉,这脉也诊过了,你究竟有何事,便直说吧。”




“娘娘仍是如此冰雪聪慧。”




霓凰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只是淡淡的看着蔺晨。




“我听说娘娘被禁足了?”




“琅琊阁果然名不虚传,这宫闱之事也毫无遗漏。”




“过奖过奖,我只是好奇,这世间还能有人禁得住娘娘?”




“这是皇宫,又不是江湖,不靠武力说话的。”




“我知道,我是说,这小皇帝居然会禁你?”




霓凰张了张嘴,却没有说话。




“莫不是,娘娘自己禁的自己?”




霓凰终于忍不住了,瞪了蔺晨一眼道:“本宫只想问,此事究竟与阁主有何关联?!”




“哎呀,娘娘不要生气啊,我琅琊阁好歹也是在大梁境内,我身为大梁子民关心关心帝后也是应当的。”




“此乃私事,与国本无关。”




“怎么无关?!这大婚都多久了?嫡子呢?连个影子也没有!这日后大梁还能不能有接班人了?”




“蔺晨!你不要得寸进尺!”霓凰一拍桌子,心道难怪景琰不想见他,简直三句话就能把人逼疯!




蔺晨吓得一下跃起,倒退几步,那扇子却还是扇的有条不紊,笑道:“草民逾越了。”然后便不再说话。




霓凰的心头火慢慢熄了,看着蔺晨,道:“本宫知道,若非有几分真的关心,蔺阁主不会百忙之中来见本宫,只是不知,阁主究竟想说什么?”




蔺晨将折扇一收,缓缓坐到霓凰对面,道:“娘娘也是我亲手写上琅琊榜的女中豪杰,如今折翼在这深宫之中,若心安还好,若反受这深宫之害,真是暴殄天物了。”




“本宫戎马已久,也结交了不少江湖上的朋友,但追根究底,本宫并不是江湖人,你们眼中的寂寂深宫,在本宫眼中是再熟悉不过的家园罢了,并不曾有任何的不适。”




“既然不是生活不适,那娘娘郁结于心之事,只有一个“情”字了。”




霓凰一惊,看向蔺晨的眼睛,没有轻佻,只有水晶石一样的清澈晶莹,霓凰心中叹了口气,道:“阁主多智,可有良策?”




蔺晨挑挑眉毛,心道这小丫头倒是不害臊,“情”之一事不只是埋在心里,倒不怕用些手段。想了想,故意道:“人死不能复生,我能有什么良策?”




“什么?”




“娘娘不是还心系长苏?”




“本宫与兄长之事今生已是无望,如今有幸再遇新缘,自是不愿错过。”




“莫不是小皇帝?”




“阁主何必明知故问。”




“小皇帝对娘娘是千恩万宠,这是全大梁都知道的事,娘娘还有何不安?”




“这。。。他立本宫为后,原是因为一封信。兄长的诀别信。”




“。。。他倒是真听话,难怪长苏对他也是‘无微不至’。”




“能不能换个词。。。”




“不过,当时是当时,此刻是此刻,娘娘通透之人,何必追索过去的缘由,只看如今他待娘娘之心就行了。”




“本宫看不清。”




蔺晨皱了皱眉头,这霓凰是何等眼力,如今看来真是当局者迷,只是君心难测,蔺晨与景琰也算不上知己,要让蔺晨一下分辨出景琰是否有情,也是不能妄断,只是想着霓凰这样的人物,两人这样的渊源,景琰不至于真的郎心似铁。




“罢了,你们这一个个平时看着都是人中龙凤,遇到点事也是一头浆糊,一个梅长苏就耗掉我半条命去,如今又摊上你们俩,说不得,我也只能费费心吧!”蔺晨又开始扇扇子。




“需要本宫做什么?”霓凰尽量忽视蔺晨脸上那欠揍的笑。




“一、我送什么,你都收着;二、我来,你别拦着;三、别去找小皇帝。”




“只是这样?”




“剩下的交给我。”蔺晨突然压低声音道:“我送给娘娘的大婚贺礼,娘娘可参详了?”




霓凰想了想,道:“那礼还罢了,你说的话倒是把皇上气的不轻,你那书想是收在库里了,本宫并未看过。”




蔺晨“哎呀!”一声,道:“暴殄天物,暴殄天物!那书可是画圣的真迹,我珍藏了好多年,这为了娘娘才不惜割爱,娘娘怎么不领情!”




“画圣?也会画武林秘籍?”霓凰疑惑道,便唤了内侍去库里把那书翻了出来,霓凰打开看了一眼,便“啪”的合上了,脸色通红,眼瞅着蔺晨气的说不出话来。




蔺晨抄起扇子就往门外退,嘴上笑道:“我的经验是,第三页的和第七页的最值得一试!”




“蔺晨!你给我滚!!!”




 




(满足你们的春宫图梗)

评论(47)
热度(1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