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没有谁能被谁拯救,每个人都是孑孑独行。

 

子不语 [谭安(end)] LOVE

“安迪,回来吧。” 
 
谭宗明一句话加上一封信,安迪终于决定回到中国,她告诉自己这是她必须完成的使命,找到弟弟,可飞机真的落地的时候,她站在闸口,却迟迟没有走出去,因为她不确定站在那里接她的还会不会是老谭,也许他会派司机过来?毕竟,他们已经三年没见了,虽然电话照打,偶尔FaceTime,但是,安迪知道那不一样,她的跨年恐惧症已经好了,老谭没有再找借口来陪她过年,而老谭偶尔来纽约公干,她又总是有意无意地出差,安迪当然知道自己想见他,可一想起自己母亲的样子,她觉得什么样的心思也都要压下去才行。 
 
安迪走出闸口,一眼便看到了那个人,安迪一步步走近他,不禁有点叹气,自己过了三十岁都感到了一点年龄的压力,这个人,怎么还是老样子?连笑起来嘴角的弧度都没什么变化。 
 
“安迪,欢迎回来。”谭宗明推过安迪的行李车。 
 
“老谭,好久不见。”离得近了,安迪似乎看到他眼角还是多了两丝细纹,头上也多了几丝白发,可奇怪的是,在他身上这些岁月的痕迹却刚刚好,好到让安迪不知为什么心跳有点快。 
 
谭宗明变成了安迪的老板,两个人工作起来默契度极高,日常相处也没有什么问题,只是安迪觉得自己还是有些见不得人的心思,她不能让老谭知道,可她又没把握在老谭面前能瞒得过去,于是她还是尽量避免和老谭单独相处,如果被叫去他家,也是有事说事,说完就走,不管自己情绪如何,都不肯留下,她怕自己控制不了自己,安迪觉得,她可以接受老谭的帮忙,但她的底线就是不能再崩溃在老谭面前,她,不能害了他。 
 
这次安迪回来,谭宗明才真真切切地看到他认识了十年的小女孩真的长大了,她可以比较自如地社交,也可以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,她交了几个新朋友,听上去都是挺有意思的女孩子,安迪似乎只有在说起她们的时候才会由衷的微笑,而她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有些下意识的疏远,她一遍又一遍地说着“谢谢你。”,这种客气让谭宗明看到,安迪和他的那段往事,恐怕真的再也不会被提起了。谭宗明有时候也会笑自己,明明她弟弟的事才刚有一点眉目,自己就着急地叫她回来,是为了什么呢?谭宗明,你敢承认自己的心思吗? 
 
时间如流水一般,安迪的生活中有些来自邻居们的小波澜,她倒也不厌烦,反而让她接了地气,似乎在中国继续生活下去也不那么难了; 
 
安迪的弟弟也终于找到了,正如安迪料想的那样,她对自己的基因更多了些判断: 
 
奇点知道安迪回国,很是认真的追求了她一阵,又加上他身后有个不省心的暗恋者,这场桃花劫直闹得满城风雨,直到谭宗明把奇点给打了,安迪又明确拒绝了他,奇点的追求攻势才算是告一段落,而他那样实际的人,也慢慢淡出了安迪的生活; 
 
包奕凡却是个另类,他也不管安迪被传是谭宗明的女友,还是魏先生的小三,总之,他没事就找安迪吃吃饭,喝喝茶,礼数周到又有分寸,安迪也不好拒绝,一来二去倒真像是朋友,甚至他和22楼的几个姑娘都互加了微信。 
 
这一年的圣诞是安迪第一次在纽约以外的地方度过,没想到气氛格外的好,因为在美国圣诞是家庭节日,对安迪来说显得有些孤单,而中国的圣诞倒像是一场年轻人的狂欢,安迪被姑娘们还有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包奕凡拽着,出来正经吃了一顿大餐。 
 
吃完饭曲筱绡提议去酒吧,樊胜美被王柏川接走了,关雎尔说明天还得上班就不去了,邱莹莹倒是很感兴趣,曲筱绡想了想,决定拉着她去继续吃夜宵,邱莹莹也无所谓,便转头招呼安迪和包奕凡,曲筱绡瞪她一眼,拉起她转身便走,边走边回头冲包奕凡喊:“小包总,你可把我们安迪照顾好啊!少一根汗毛我饶不了你!” 
 
包奕凡歪嘴笑了笑,两指放在眉前,做了个敬礼的手势。安迪一时有点迷茫,刚才还一大帮人,怎么瞬间就做鸟兽散了,剩下她和包奕凡两个人面面相觑。 
 
“走吧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包奕凡支起右边的手肘。 
 
安迪自然不会挽上他,而是好奇道:“什么地方?” 
 
包奕凡的的车停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大宅门前,安迪下车后也觉得有趣,上海弄堂不少,哪里会有这种好像苏州的院子?看这样子,倒像是一个私人会所。 
 
包奕凡引着安迪往里走,走着走着便听到里面咿咿呀呀,安迪在上海也应酬过几次,知道这是评弹,两人走到大厅,倒是没几个人,可有一个人却让安迪和包奕凡都定住了脚,那人本来坐在角落里,可安迪他们一进来,他就站起身来,在私密安静的空间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,谭宗明。 
 
“老谭。。。”安迪下意识地往他那边走。包奕凡却轻轻拉了一下她的胳膊,安迪停住,她刚注意到,老谭那边还有几个人,公司的人只有Julia,其他人她不认识。 
 
谭宗明低头冲其他人笑着说了句什么,然后就稳步朝安迪走来。 
 
“安迪,小包总,这么巧?”谭宗明声音平淡,但安迪却听着有些不舒服。 
 
“谭总也有雅兴出来过平安夜?”包奕凡一个“也”字让谭宗明皱了下眉头。 
 
“有几个老朋友刚好从纽约回来,出来聚聚。” 
 
“纽约的朋友?”安迪又看了那边一眼。 
 
“是啊,以前也想让你见见,你都不肯应酬。要不要今天认识一下?” 
 
安迪想了想:“好吧。”说完转头冲包奕凡道:“你稍等我一下。” 
 
“小包总一起吧?”谭宗明见安迪走到自己身边,便顺势扶上她的后腰。 
 
“不了,我在那边等她。”包奕凡灿烂一笑,便转身坐到别处去了。 
 
安迪和谭宗明简单认识了那几个人,其中一人多喝了几杯,有些爱闹,便对安迪说:“原来你就是老谭藏在纽约的女神妹妹啊,我们是只听过没见过,老谭那几年年年往纽约跑,还要打着和我们开会的旗号,真他妈的,大过年的谁要和他开会啊!” 
 
“小徐,你别胡说八道。”谭宗明又气又笑。 
 
“我胡说八道什么了?你敢说你去纽约不是为了安迪?你不是年年住她那?” 
 
“徐总,您手机响了。”Julia拿起一个电话塞到小徐手里,小徐只好跑到一边接电话去了。 
 
可他这番话说的又露骨,声音又大,别人一时也不知道怎么接,安迪站起身来道:“不好意思,我那边还有朋友,失陪了。” 
 
谭宗明冲她点点头,安迪便回到包奕凡的桌前落座。 
 
“红酒?香槟?还是喝茶?”包奕凡看着安迪笑嘻嘻的。 
 
安迪刚要说话,只见一位侍应生送来一瓶红酒和一瓶。。。果汁?“包先生,这是谭先生为二位点的,请慢用。” 
 
包奕凡看着那瓶果汁,冲安迪无奈的摇摇头道:“谭总这是把你当未成年呢?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你男朋友还是你爸爸?” 
 
“老谭,不是我男朋友。”安迪不知道小包总为什么要这么说,他不会看不出来。 
 
“哦,是吗?那我就放心了。来,为了同样单身的你我一起度过这个美好的平安夜,干一杯吧。”包奕凡举起了酒杯。 
 
安迪犹豫了一下,还是拿起果汁和包奕凡碰了杯。两人交流的气氛还算融洽,只是安迪总会控制不住地将眼睛移到老谭身上,甚至有几次两人的目光竟然碰上了,一时都没有转开,直到别人叫他或是叫她,两人才回了神。 
 
几次三番,包奕凡多么精灵的人,自然看出了门道,只能觉得今天出门没看黄历,这是选的什么破地方,他看了眼表,道:“哟,一晃都这么晚了,咱们回去吧。” 
 
安迪点点头,两人便站起身来。包奕凡刚要接过侍应生手里安迪的大衣,那大衣就被另一个人抢先拿到了。 
 
谭宗明走到安迪身后,自然地帮她穿上大衣,转头冲包奕凡道:“小包总,很高兴今晚遇到你,我送安迪回去就可以了。” 
 
包奕凡心中苦笑一下,只好看着安迪。 
 
安迪觉得这么有侵略性的老谭实在不多见,她看向包奕凡道:“小包总,老谭送我就行了,谢谢你。” 
 
除了谭宗明第一天去机场接安迪那次,两人再没有坐在一个车里过,此时,明明是很宽敞的后座,却因为身边这个人,无端让安迪觉得有点压迫和紧张。 
 
谭宗明喝了酒,他觉得自己喝的不多,可头却有些疼,谭宗明靠在椅背上,闭着眼睛,微微皱起眉头,看在安迪眼里,却觉得老谭似乎是醉了,事实上,她从没见过老谭喝醉。 
 
“老谭,你不舒服吗?”安迪有些担心。 
 
“嗯,挺不舒服的。”谭宗明声音有点哑。 
 
“这里的酒不太好。” 
 
“不是酒的问题,是人的问题。。。” 
 
“人?” 
 
谭宗明突然睁开眼睛,目光清澈,没有一点醉酒的样子,他认真地看向安迪:“你和小包,定了?” 
 
“定。。。?”安迪想了一会才明白,她突然有些慌乱,这种慌乱从她一进门看见老谭开始就产生了,一直到现在,她不明白为什么,明明一切都很正常,但她总觉得自己做了什么错事,这份慌乱甚至让她不敢看老谭的眼睛。 
 
“我知道了。”谭宗明等了一会,见安迪只是将脸转到一边,并不说话,他再次闭上眼睛,轻轻道。 
 
“我和小包总,是朋友。”安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这一句,她只是。。。希望老谭能再看向她。 
 
“朋友啊。。。”谭宗明喃喃道,却并没有睁开眼睛。 
 
谭宗明将安迪送到楼下,本来要送她上楼的,从楼门口里却窜出几个姑娘,那些姑娘看到谭宗明的一瞬间都有些呆住了的样子,安迪也有些没想到,只好给他们互相介绍了一下。 
 
“谭总,久仰。” 
“谭总好。” 
“谭先生,您好。” 
“谭大鳄啊!真是百闻不如一见!” 
 
姑娘们叽叽喳喳,谭宗明温和有礼,不过天寒地冻的,也不能站在外面寒暄,可邀请谭宗明上楼又有些不合情理,还好谭宗明很快便道:“有你们在等安迪我就放心了,大家也早点休息,改天我请大家吃饭,请一定赏光。” 
 
众人高高兴兴地和谭宗明告了别,就拥着安迪上楼了,谭宗明看着安迪在这些姑娘中间,背影似乎都温暖了很多,谭宗明轻轻叹了口气,他真的应该放心了吧。 
 
安迪换了家居服出来,看见几个姑娘还坐在她家沙发上,围成一圈,叽叽咕咕,安迪笑道:“明天都不要上班了?” 
 
“安迪!从实招来,怎么和小包走的,和谭大鳄回来的?你一脚踏两船啊?比我玩的还高端!”曲筱绡抄起一个水瓶像麦克风一样捅到安迪嘴边。 
 
安迪将水瓶推到一边,也坐了下来,道:“乱说什么,我们和老谭恰巧碰到。” 
 
“那你为什么让谭总送你,没让小包总送你?”樊胜美认真看着安迪。 
 
“我知道我知道!谭总的车好!”邱莹莹举手抢答,被曲筱绡一个白眼就飞了过去。 
 
“没有为什么,我和老谭比较熟。”安迪看着她们,大有一副不说实话就不走的架势,想了想道:“对了,你们刚才在说什么?” 
 
“我们在投票!”邱莹莹张嘴就说,被关雎尔一把捂住嘴。 
 
“投票?” 
 
“小蚯蚓乱说的。”樊胜美捅了捅邱莹莹。 
 
“哦?”安迪环视了她们一圈,看向曲筱绡。 
 
“哎呦,你别这么看我,我的好安迪,你知道我一见到你就要说实话的~”曲筱绡夸张地捧住头,然后咬了咬道:“好啦好啦,告诉你也没什么,我们在小包和谭大鳄之间投票,猜你最后会跟谁好。” 
 
安迪眨了眨眼睛,苦笑一下道:“什么乱七八糟的,我跟他们都不可能。” 
 
“为什么?!这俩都是大帅哥啊!”邱莹莹这次倒是没夸张。 
 
樊胜美突然笑了下,道:“先不说以后怎样,安迪你就不想知道我们投票的结果吗?” 
 
“这。。。还挺想知道的。”安迪歪了歪头。 
 
“三比一,谭总胜。”樊胜美道。 
 
“你们啊。。。才见过老谭一面而已。”安迪有些无奈,但心里却又有些高兴,一种不可示人的高兴。 
 
“一面就够了啊!谭总太帅了!哎呀不行不行,我一想就要腿软了,苍天啊,给我一个男朋友有谭总十分之一,阿不,一百分之一帅就好了!”邱莹莹呼天抢天,抓着关雎尔的肩膀摇来摇去。 
 
“你正常点好不好?”关雎尔把她的手扒拉到一边,然后看向安迪道:“我也觉得谭总挺好的,更成熟一些,何况你和谭总能做那么多年的朋友,要说他对你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,你对他应该也有着超过别人的感情,现在你又确定回国了,为什么两个人不能试着发展一下呢?” 
 
“关关对于感情倒是看得明白,”樊胜美笑道:“我想说的她们都说了,还有一条,我不说你们也知道。” 
 
“谭大鳄更有钱嘛,你就是市侩!”曲筱绡捅了樊胜美胳膊一下,樊胜美冲她撇撇嘴。 
 
“你选的是小包总?”安迪逻辑还是清楚的,她看向曲筱绡。 
 
“对呀,小包那可是我一眼就帮你挑上的极品男人,我必须力挺到底。”曲筱绡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。 
 
“为什么?”安迪这回真有些好奇了。 
 
“为什么?嘿嘿,你真想知道?我劝你赶快接受了小包,俩人处一处,你自然就知道了。”曲筱绡笑得一脸高深莫测。 
 
“她什么意思?”安迪看向樊胜美。 
 
“别理她,根本不懂什么是过日子,就知道走下半身。”樊胜美嗤笑一声。 
 
“她的意思是。。。小包总性能力比较强?”安迪想来想去也没有别的解释了。 
 
“噗!”邱莹莹一口水喷了出来,关雎尔赶紧拿纸巾给她擦,樊胜美和曲筱绡也被安迪镇住了。 
 
“那个。。。你怎么这么直白,我。。。我是说,小包有男人的魅力啊,谭大鳄虽然也不错,而且他鼻子长得也好,那个,但是!他毕竟也40多了吧,跟小包比肯定要有点差距的,安迪啊,你。。你可能还不太明白这些事,等你试过了你知道了,我小曲阅人无数,绝不会坑你的。”即便是曲筱绡,当着这么多人给安迪说这个,也有点结结巴巴的。 
 
“我有什么不明白的?” 
 
“就是。。就是那个事嘛,你。。应该。。。”曲筱绡突然转头冲邱莹莹道:“你,和关关回屋去,大人说话小孩别在这听。” 
 
“哎!你怎么说话呢!”邱莹莹刚要掳胳臂挽袖子,安迪就笑了下道:“好了,她俩也成年了,也交过男朋友,没什么不能说的。你说的那件事,我试过啊。” 
 
“安。。。迪。。。。什么时候的事!我怎么不知道!是哪个混蛋啊?!”曲筱绡一蹦三尺高。 
 
“就是。。。算了,那都是过去的事了,不提也罢。我是想说,我明白你的意思,我也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,但我还不至于为了这个去接受小包总。”安迪笑了笑。 
 
“你。。。等等,就是?就是谁?我们认识的?”樊胜美突然道。 
 
“樊姐你果然好灵!”曲筱绡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将脸贴到安迪面前,盯着她的眼睛,道:“谭大鳄,是不是?” 
 
安迪没有说话,可她咽了一下口水,眼睫颤了颤,这哪里能瞒过曲筱绡,曲筱绡像念咒一样轻轻道:“你对他不满意?” 
 
“。。。很满意”安迪似乎被她定住了。 
 
“他对你不满意?” 
 
“应该。。。还好。” 
 
“最后一次是什么时候?” 
 
“四年前。” 
 
“这次回国你俩天天在一起,没做?” 
 
“没做。” 
 
“也没有感觉?” 
 
“什么感觉?” 
 
“从头发丝到脚趾头尖都想亲他抱他的感觉。” 
 
“。。。” 
 
“有吗?” 
 
“有。” 
 
曲筱绡长舒一口气,一屁股坐回沙发上,伸了个懒腰,道:“行了行了,都散了吧,没什么好讨论的了,小包总,out!” 
 
其他三个人半天才从两人刚才的对话里回过神来,真是万万没想到啊,安迪啊,这隐藏得也太深了吧。。。 
 
安迪也没想到自己一直压在心里的话,压到自己都以为不存在了的话,竟然这么轻易地就说了出来。。。 
 
五个人都有些晕晕乎乎地各回各的房,安迪倒在床上,有些事她以为她早已忘记,可真的想起来却是一发不可收拾。 
 
第二天安迪顶着个黑眼圈去上班,谭宗明见到她,细细看了一会,笑道:“昨晚没睡好?” 
 
“睡得挺好!”安迪话接的太快,倒显得不自然。 
 
谭宗明愣了下,给她开了瓶水,道:“这几天不会有什么大事了,你要不要休个假?” 
 
“我。。。”安迪看着谭宗明拿水的手,突然曲筱绡娇滴滴的声音窜入脑中“从头发丝到脚趾头尖都想亲他抱他的感觉”,安迪身上颤了一下,并没有去接那瓶水。 
 
“等年会之后吧,我还要发言。”安迪竟有些不敢看谭宗明。 
 
“嗯。”谭宗明沉默了一会,安迪以为他要走了,他却坐到安迪对面,道:“有件事,我想和你商量一下。” 
 
安迪终于看向他。 
 
“我手里有一个项目,挺感兴趣的,我也许会辞职专注于那个项目,你愿不愿意接替我?我知道,董事会对你这一年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。” 
 
“老谭?”安迪从来没想过老谭会和她商量这样的事。 
 
“你愿意吗?” 
 
“是什么样的项目?我可以帮你的。”安迪有些着急。 
 
“我可能会离开中国,而你,又好不容易才安定下来,小明也暂时不能离开,我当然想让你帮我,可不是现在。” 
 
“离开?”安迪似乎只听到了这两个字。 
 
“安迪,我没想到你在这里适应的这样好,我现在真的很放心。”谭宗明双手交握,他轻轻笑了一下。 
 
“你,让我想一想。”安迪忍住去拉他手的冲动,站起身来,背冲老谭。 
 
“好,我先走了。” 
 
谭宗明离开安迪的办公室很久了,安迪却仍然看着窗外,一动不动。 
 
 
“安迪安迪,你年会要出什么节目啊?”过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,曲筱绡一大早就来砸安迪的门,而安迪竟然破天荒地没有去跑步。 
 
“我怎么会出节目。”安迪精神有些不好。 
 
“我们上次去ktv,你唱歌很好听啊!”曲筱绡眼睛亮晶晶的。 
 
安迪熟悉这种眼神,她看向曲筱绡道:“你又有什么鬼主意?” 
 
“果然什么都瞒不住我的好安迪,是这样,我找到一首歌,特别特别特别适合你唱,我保证,你要是唱了这首歌,谭大鳄当场就得跪下和你求婚!” 
 
“我和你说过,我和老谭是不可能的。”安迪搅着面前的咖啡。 
 
“为什么!”曲筱绡蹦起来,想了想,她突然坐到安迪身边,拉住安迪的手,道:“安迪,你是不是还在担心你那个什么疯狂基因?” 
 
“小曲。。。”安迪现在被曲筱绡也拉习惯了,她看着她皱起了眉头。 
 
“安迪,我让赵医生去找了上海最好的精神科专家还有基因学方面的专家,没有事实表明你一定会得精神病。” 
 
“小曲,这是个概率问题。” 
 
“我知道概率啊!我喝水呛死,出门被车撞也是概率啊!难道我还不出门了吗?还有还有,我爸有糖尿病我妈有高血压,这都是遗传疾病,我是百分百会得的,难道我还不活着了?安迪,你不要因噎废食啊!” 
 
“因噎废食什么意思?” 
 
“啊。。。赵医生让我这么跟你说的,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,完了,他忘了你是美国人,中国话还不如我呢!不对不对,说回正题,你和我说实话,这么多年,你也问过不少医生,你真的觉得是这个问题让你不想谈恋爱吗?” 
 
“我。。。” 
 
“你到底在担心什么?!” 
 
“小曲,即使老谭真的爱过我,这么多年了,我们早就回到了朋友的关系,你觉得他会一直爱着我吗?” 
 
“这个。。。”曲筱绡也有点拿不准,男人她是了解的,要是一直没吃着也许还有点可能,可安迪和谭大鳄都是上过床的了,再做朋友,那谭大鳄早翻篇儿了也说不定。 
 
“你等我一会,我这就给你要个准信!”曲筱绡抄起电话就打。 
 
“小曲,你别乱来。” 
 
曲筱绡冲安迪做了个手势,这边道:“谭大鳄你好,我是曲筱绡,啊,也没什么事,我就想问一下安迪有没有和你在一起?没有吗?。。。嗨,别提了,最近一到周末安迪就出去约会,和谁去的她也不说,我这边有急事找她,电话也是偶尔接偶尔不接的,我这一着急就打给您了,想着她应该是和您在一起吧,毕竟她在上海也没什么朋友。。。。嗯。。。哦,那个小包总啊,一面之缘啦,好的好的,您把他电话给我,13。。。。。恩恩,知道了,谢谢谭大鳄。。。。哈哈哈,这样叫着亲切嘛,说句不见外的话,我真希望您把我们安迪追走啊,您俩看着那才是天造地设,多般配啊!。。。。啊?。。。啊。。。她也这么说,可是。。。哦。。。好吧,我先找她,谢谢您!” 
 
曲筱绡挂了电话,若有所思地盯着安迪,安迪被她看得身上发毛,道:“老谭说什么了?” 
 
“他说,你们只是朋友。” 
 
“哦,我估计他也是这么说。”安迪猜到了,却还是有点失落。 
 
“可他还说了一句,我得想想。” 
 
“什么?” 
 
“我只希望她幸福。”曲筱绡又是那种轻轻地口气。 
 
“他。。。什么意思?” 
 
曲筱绡突然眼睛睁大,盯住安迪道:“原来他是这个意思啊!安迪,你想想,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幸福?你只要要,他就给啊!” 
 
安迪被曲筱绡的斩钉截铁给唬住了,过了半天,她才道:“你刚才说的,是什么歌?” 
 
 
公司年会定在了跨年夜。 
 
安迪远远就看见老谭被一群人簇拥着,也是,地方公司的人难得见到他,总要趁年会时候和他寒暄一番。安迪在自己的位子坐下,不一会,老谭就走了过来,他们的座位是被安排到一起的。 
 
谭宗明认真地打量了一下安迪,面露欣赏,由衷地说道:“你今天真美。” 
 
安迪的这件衣服是樊胜美帮着挑的,虽然还是保守,但对她来说已经是个挑战了,白色的荷叶边上衣,裸露着两个肩头,有些端庄的诱惑。 
 
安迪看着老谭,突然想起邱莹莹的话,忍不住笑了一下,谭宗明面露询问,安迪道:“你也很帅。” 
 
谭宗明居然被安迪夸得有点脸红,希望别人看不出来,他摇了摇头,安迪啊,真是他的劫数。 
 
年会正式开始,谭宗明和安迪分别上台发过言后,就进入了晚会阶段,平时一本正经的格子间英雄们此时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,有些同事还真是让人大跌眼镜。 
 
眼看着晚会过半,气氛也逐渐热烈,主持人再次上台道:“下面有请我们的CEO谭宗明先生为大家演唱一首歌曲!” 
 
安迪正在喝水,听到这话差点呛了,老谭会唱歌?她怎么不知道?原来刚刚他离席是去候场了? 
 
一片掌声,舞台上一的道具门后一个剪影,门慢慢开启,谭宗明走了出来。 
 
“在很久很久以前 
你拥有我我拥有你 
在很久很久以前 
你离开我去远空翱翔 
外面的世界很精彩 
外面的世界很无奈 
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 
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 
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 
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 
天空中虽然飘着雨 
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” 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488240/) 
 
谭宗明的声音如潺潺流水,划过在场每个人的心里,台上那个人,微微笑着,嘴角的弧度,抬手的角度,眉间若有若无的沟壑,都是再熟悉不过的,可安迪的眼睛却无法离开他,似乎刚刚认识,又似乎已经在一起了一辈子,而他的目光,似乎也只落在安迪身上,好像一抹月光,照进安迪心里。 
 
谭宗明一曲唱罢,微微鞠了一躬,刚要下台,主持人便跑了上来,这时在场才响起热烈的掌声。 
 
“谭总留步,请留步。”主持人忙道。 
 
谭宗明停了下来。 
 
“谭总,您唱的实在太好了!我们都沉醉了!但是呢,我也要代表在场的同事们八卦一下,您这首歌唱得这么深情,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故事?” 
 
谭宗明看了主持人一眼,皱了下眉头。但很快便随和地笑道:“到我这个年纪有些故事是正常的。” 
 
一句话,底下就沸腾了,有鼓掌的有吹口哨的,难得啊,平时只能仰望的谭总这是要八卦啊?! 
 
主持人冲底下做了个手势,待现场安静了,谭宗明才继续道:“我认识一个小朋友,很多年了,她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,各个方面,我承认,我也曾想将她据为己有,可后来我发现,相比“得到”,我更愿意看到她开心和幸福,不过,我也想告诉她,你放心,我一直都在这里,不会真的离开。” 
 
现场静悄悄的,突然有人咳嗽了一声,大家才回了神,倒有一多半人若有若无地往安迪的位子上看,结果却发现位子上没人。 
 
“谭。。。谭总,您,这是在对现场某位。。女士说的吗?”主持人没想到谭宗明来真的。 
 
谭宗明轻轻笑了下,又恢复了那个温和的样子,道:“有感而发而已。好了,我占用太多时间了吧?” 
 
主持人忙道:“谢谢谭总给我们带来的歌曲和故事,有请下一位表演者,我们最美丽的CFO何总!” 
 
谭宗明刚刚走到台下,他吓了一跳,都来不及坐回座位,忙转回头看见安迪站在了舞台中央。 
 
安迪手握话筒,深吸一口气,这唱歌和演讲还是不太一样的,她会紧张,但她又不紧张,因为刚刚候场的时候,她听到了老谭的那番话,像一个定海神针,像他第一次握她的手,像他第一次说“叫我老谭”,像他第一次抱住瑟瑟发抖的她,他们之间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,也是安迪唯一的第一次,那个人是老谭啊,安迪想,自己之前的纠结到底是为了什么?如果说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人无限的包容她、爱护她、接纳她,那个人只能是老谭吧。 
 
“这首歌我想送给我的一位老朋友,和我一起工作过的伙伴可能都觉得我有点难相处,但你们真的很lucky了,十年前的我更难相处。”安迪自己笑了一下,底下的人也响起心有灵犀的笑声,“但我这个老朋友,却用他的天才走进了我的生活,又用他的真诚留在了我的身边,我学习他、跟随他、依靠他,将一切都看做理所应当,我索取、我得到、我放弃,将一切都做得十分任性,而他对我,却只有包容和给予。最后,我想说。。。呵,不好意思,有些话我还是说不出口,请让我唱给你听吧。” 
 
“拥抱像是有了个缺口 
简单的交心成了奢求 
你礼貌问候我笑着摇头 
像最初相遇一样温柔 
当孤单成为我的朋友 
又何必牵绊你的自由 
你眼中泄露给我的剧透 
沉默总好过喋喋不休 
想要挽留却说不出口 
不舍得痛说不出口 
怕没出声已忍不住泪流 
想问以后却说不出口 
分手的话说不出口 
只剩回忆让我念旧 
最怕听到你说我们还依然是朋友” 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4396302/ )

一曲唱毕,掌声响起,安迪不等主持人上台,便急匆匆往台下走,刚到台口,只见谭宗明已经站在那里,目光如水,笑意盈盈,安迪也对他笑了一下,谭宗明低头帮她撩了一下长裙的裙摆,然后扶着安迪的手臂帮她下了台。 
 
谭宗明和安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来自全场的目光似乎要把他俩扎透了,谭宗明早已被人看惯,并不在意,而安迪心里高兴,更是不在乎别人怎么看,两人偶尔低头细语,但大部分时候并不多说话,而是继续看着台上的节目,但无论怎样,他们之间似乎都有一根线相连,是别人看不到摸不着,却又无法忽视的。 
 
晚会结束,晚宴开始,推杯换盏,酒酣耳热,在座的都来和谭宗明喝酒,有的喝多了,更是什么话都敢说,甚至拉着谭宗明说起“天作之合”、“白头偕老”之类的话,谭宗明也不急,年会嘛,“作威作福”364天的老板,只有这一天是要被员工折腾的,可他怕安迪会不自在,于是低头对安迪耳语道:“我在楼上开了房间,你先去休息吧,这里有我。” 
 
安迪看着他的侧脸,只叫了一声“老谭。。。”,脸就红了。 
 
谭宗明看安迪这个样子,忍不住笑道:“你想什么呢?我真的只是让你去休息。” 
 
安迪想了想,突然挽起老谭的手臂,对他道:“我也要留在这里接受大家的祝福,不是吗?你在这,我在这,我回去,你也要和我回去。” 
 
“安迪。。。”谭宗明轻轻握住她的手。 
 
“老谭,You fall,I fall。” 
 
“Fall?Where?” 
 
“Fall in love。” 
 
(END) 
 
(我的谭安终于写完了,本来想一发完的作品居然写了5w字,也是醉了。真要感谢昨天的脑洞,一想到他俩唱的这两首歌我就一口气把end写完了,这个脑洞我太喜欢了,请允许我自己先陶醉一会! 
谢谢大家的收看!请谭总和安迪过起你们没羞没臊的小日子吧!) 

 

本文已定名为《子不语》,加入《君知否》的本子!!欢迎大家认领~

预售地址如下: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36381853978&spm=2015.21197447.0.0&qq-pf-to=pcqq.c2c

 

评论(143)
热度(1152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