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没有谁能被谁拯救,每个人都是孑孑独行。

 

君知否(四十七)

蔺晨携了霓凰走到客居,两人对视了一眼,蔺晨道:“洗个澡,好好睡一觉,睡醒了再吃东西,不然饱腹睡对身体也不好。”霓凰点了点,道:“你也是。”说完,便松开蔺晨的手往自己的房间走去,蔺晨一拉霓凰尚未完全放开的一只手,将她重新圈到怀里,在她额上一吻。

霓凰笑了一下道:“好了,回去睡觉了。”蔺晨俯身在她耳侧轻声道:“知道了,去吧,晚上我给你送宵夜。”说完还在霓凰耳边轻轻吹了口气,霓凰身上一抖,微微侧头也在蔺晨颊上一吻,手上稍稍用力,便推开蔺晨,转身往屋里跑去。蔺晨微笑着看霓凰进了屋,方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地度回自己屋子。

霓凰一觉醒来感觉屋内漆黑,竟是睡到了半夜不成?忙起身摸索着点了蜡烛,烛光暖黄,霓凰坐到桌边给自己倒了杯冷茶,刚要喝,便听到敲门声,伴随着蔺晨的声音道:“我进来了?”

霓凰忙将茶放下,站起身来去开门,门一打开蔺晨便托着一个托盘施施然走了进来,边走边道:“你终于醒了,再不醒我都要破门而入了。”

霓凰见他将托盘内的一碗粥,几样小菜放在桌上,摸了摸桌上的茶壶,又跑出门去,不一会拿了他自己屋里的茶壶过来,手上脚上半天都没停,霓凰便随他去忙,自己落座在桌侧,托着腮看他忙来忙去。

等蔺晨终于倒了一杯热茶放到霓凰手里,他才坐慢悠悠坐下,道:“喝点水,吃东西。”

霓凰接过杯子抿了一口,不冷不热,便一饮而尽,低头拿调羹搅了搅那碗黑乎乎的粥,喝了一口,甜丝丝的,不禁抬头看向蔺晨道:“红枣黑米?”

蔺晨笑了下道:“还有阿胶。我这次备了不少给砂砂待她产后服用,没想到倒先给你用上了,还好这些都是上好的,不然临时出去买的都不大可用。”

霓凰脸微微一红,道:“哪里就那么娇气了?”

蔺晨道:“气血有亏不是闹着玩的,快趁热吃了。”

霓凰倒很少看到蔺晨这么执着的,何况这粥又不难喝,便一勺一勺,很快便喝完了,又略吃了几口小菜,便看向蔺晨道:“好啦,蔺大夫。”

蔺晨笑着拿手帕给她擦了擦嘴角,道:“还困不困?”

霓凰眨了眨眼睛,还有些涩涩的,便道:“有点困。”

蔺晨道:“那也先不要睡,我陪你说会话。”

霓凰无可无不可,便道:“对了,那天我突然想起一事,还要问你的。”

“何事?”

“你在雾关山之战中那般作为,你说还有第三个原因,是什么?”

蔺晨想了想,方笑道:“难为你还记得。”

霓凰又顺手倒了两杯茶,道:“生死攸关的事,如何能忘?”

蔺晨握住霓凰的手,深深看着她道:“苦肉计。”

霓凰皱了下眉,很快便明白过来,一把抽出自己的手,转而捧住蔺晨的脸,瞪着他道:“你说你是不是胡闹?!”

“此计成功了,便不是胡闹。”

“何为成功?何又为失败?”

“得了你的眼泪便是成功了,你知道真相后生我气便是失败了。”

“我并没哭。”

“你心里哭了。”

“我真生气了。”

“但你更高兴。”

“蔺晨。”

“我说的都是真心话。”

“蔺晨。”

“我有事不瞒你,你以后也不许瞒我了。”

“蔺晨。”

“你。。。”

霓凰一句句的“蔺晨”,与他慢慢靠近,蔺晨一句话没出口,双唇便被霓凰封印,蔺晨一伸手便紧紧搂住霓凰的腰肢,两人吻得难舍难分,过了一会,当霓凰的双手探入了蔺晨的领口,蔺晨方一箍霓凰的纤腰,将她推离了自己一些,有些气喘道:“我可没说,夜宵里包括我啊。”

霓凰被逗笑了一下,脸色也恢复了些平静,道:“嗯,你也是累了,是要好好休息。”

蔺晨手上用力,将霓凰的小腰掐的更细了些,霓凰“哎哟”了一声,蔺晨咬牙道:“说谁累呢?我精神着呢!”说完便将霓凰打横抱起,三两步走到榻边,往榻上一放,双臂支在霓凰耳侧,上身伏在霓凰上方,却并未压着她,只是将头埋在霓凰颈间,微微喘着气。

霓凰却是真的累了,身上一挨到榻,便有些困意袭来,蔺晨虽与自己肌肤相亲,但并没有情欲的气息,反而他温暖的体温和有规律的呼吸让她困意更浓。霓凰伸手搂住蔺晨的脖颈,一只手插到他头发里揉了揉,眼睛却慢慢闭上,轻轻道了一声:“夜宵,明天吧。。。”一句话没说完,呼吸便平稳了起来。

蔺晨又等了一会,感觉霓凰真的睡熟了,方慢慢坐起身,将她的手臂放在她身侧,又盖了盖被子,在她那微张的红唇上轻轻一啄,笑道:“傻丫头,你顾前不顾后是你待我的一片心,我若也顾头不顾尾又怎么对得起你这片心?这夜宵啊,还是戒一段时间吧。”

第二日,蔺晨便要辞行,惹得砂砂念叨了有五十多遍“过河拆桥!”,蔺晨也笑呵呵地受下了,未名也说要走,且要和他们同行,被蔺晨拒绝个干净痛快,霓凰私下问蔺晨做什么这么急?蔺晨只说想快点回琅琊阁,在自己地盘上自由些,不像在这里想“大点声”都不行,霓凰本还想说,看见他那暧昧的表情和语气,才明白过来,脸一红也不理他了。

这边和庆林朱砂未名告了别,蔺晨便着了马夫快马加鞭往琅琊山赶,昼夜兼程,连客栈都不住了,只是偶尔歇歇人歇歇马。虽然天天都闷在车里,但有蔺晨在旁边说说笑笑,霓凰倒也不觉得无聊,只是霓凰有一点不明白却也不好问,就是蔺晨近日似乎越发的不爱碰她了,晚上也是必要回另一辆马车睡的,莫要说那真正的肌肤之亲,便是一般的亲吻拥抱他似乎都在躲避,而自打两人相识,便是蔺晨主动霓凰被动的局面,此时蔺晨不那么主动了,霓凰一方面不适应,一方面也有些手足无措之感,她要怎么做?她需要做什么吗?

这一日,马车终于进入琅琊州境内,打一入境,蔺晨便忙碌起来,每天要收发二十几个信鸽,霓凰也继续给静贵妃写游记,所以经常马车内两人都在写写画画,有时一上午都说不上一句话。

谁知道,在蔺晨如此忙碌的情况下,他居然没有直接回琅琊阁,而是停在了一个边境小镇上。几人投了宿,蔺晨便要带霓凰和飞流去看戏,霓凰看看这小镇风土,想必不会有金陵的戏好看,便看着蔺晨道:“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?”

蔺晨笑着点了下她鼻尖道:“就你聪明。不过你还真猜对了,我不要酒,我要辣花生。”



(终于走到酥胸旅程的最后一站了~)

评论(79)
热度(18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