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没有谁能被谁拯救,每个人都是孑孑独行。

 

凤凰台上凤凰游(三十七)

霓凰在宫里有些坐立难安,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紧张了,连大战之前都能酣然入梦的穆霓凰此时真像当年那个小姑娘,在屋中度着步子,等着兄长到来,他若准时便罢,若不准时就是一通打,霓凰脸上显出些笑意,如今,霓凰又变成了那个追情逐爱的小凤凰,兄长,你可安心了?

景琰并未让人通报,便走进了栖凤宫,等他进入正厅时,看到的便是霓凰站在那锦绣屏风前面,一边用指尖一下一下的戳着那屏风上的山峦起伏,脸上一边浮现淡淡的微笑,桌上的晚膳一动未动。

景琰快步走向霓凰,此时霓凰也转头看见了景琰,刚要开口,却被景琰拉起手腕就向外走去,霓凰也不挣脱,只是嘴上道:“你干嘛,我还在禁足呢!”

“我亲自来召你!”景琰面无表情,也不知是喜是怒,霓凰心里也有点没底,毕竟蔺晨那张嘴实在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,也不知他和景琰说了什么。

待走出栖凤宫,景琰便松了手,脚下却并不慢,径直着向前走去,霓凰跟上他倒也不难,可却苦了身后的一众侍从,只见这帝后三拐两拐便没了踪影,大家正要奋力追上,张公公却摆了摆手,道:“就在栖凤宫等吧,估摸着一会就回来了。”

景琰与霓凰就这么一路无话,直走到水榭附近,景琰突然停步,转身看向霓凰,道:“你真的在等他用晚膳?”

霓凰觉得这话没头没脑,但看景琰神色,却是认真大过气愤,于是也认真道:“谁?蔺阁主吗?我等他做什么?”

景琰的脸色似有点缓和,吸了口气道:“他果然欺君。”

霓凰眨眨眼,她大概知道蔺晨会说什么了,便不再说话,只是静静看着景琰。

景琰看着霓凰,觉得已经半世没有见了,霓凰因在禁足之中,只着了便装,一头秀发梳做马尾,衬得小脸堪堪一掌,景琰觉得霓凰一直就像一个矛盾的综合体,小时候脾气最暴躁的是她,哭起来最柔弱可怜的也是她,长大后最老成事故的是她,待亲人爱人最倾其所有的也是她,入宫后最温柔暖心的妻子是她,可最让自己辗转反侧的诱人中毒一般的女子也是她。

景琰觉得自己对霓凰的爱是慢慢而来的,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的眼睛便只能留在她身上,也许自小便是,爱而不自知,也许是从心疼她一人独领穆府开始,也许是从担心她与梅长苏过从甚密开始,也许是从她崩溃在自己面前唤出那一声“景琰”开始,也许是那之后无数个时刻,串联起来,让自己越陷越深,终于深入骨髓,融入血肉,再难割舍。

景琰伸手轻轻抚上霓凰的脸,大拇指缓缓擦过霓凰的眉毛,眼角,脸颊,嘴角,嘴唇。。。霓凰微微张嘴,含住了景琰的手指,景琰笑了笑,霓凰觉得自己没看过景琰这么笑,他总是温柔的,憨厚的,而此时,许是黄昏时分,夕阳映在景琰的金色的发冠上,玄色的龙袍上,还有那又清瘦了一些的脸上,他微微眯起眼睛,轻轻扯动的嘴角,霓凰觉得景琰似鬼魅一般,危险却诱人。

霓凰稍稍用力咬了一下景琰的拇指,景琰“嘶”的一声,笑容却未减淡,反而愈发浓郁了,道:“霓凰,我们好好谈谈吧。”霓凰垂下眼睛看看景琰的手,似乎在说你这样我怎么谈,景琰竟笑出了声,把手撤了回来,道:“你真是可爱至极。”

霓凰此时已收起了小女孩的神态,看着景琰道:“景琰,你不要戏弄我,你知道我是拒绝不了你的,但我有我的尊严。”

景琰看着霓凰的眼睛,道:“霓凰,我从未戏弄过你,我曾用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手,自己的眼,甚至自己的心,让他们不要碰触你,不要追逐你,但终是失败了,我败给你,心服口服。”

“景琰。。。”霓凰心跳加快了起来,难道。。。

“等我说完,”景琰道:“我知道我虽然做了皇上,可我能给你却并不多,或者说,一个皇上能给你的恐怕并不是你想要的,所以我告诉我自己,我唯一能为你做的,就是让你的心是自由的,尤其是你对我的心,我绝不强求,我愿意等你,一直等你,即使你永远不会爱上我,但只要你真心愿意成为吾妻,便已足够。当我等到那一天时,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,可当你将小殊的信如情书一般反复摩挲的时候,我又有多难过,而我却不能接受这种难过,我不能相信自己居然会嫉妒你和小殊,如果被你知道我如此的自私,你会不会再也不肯理我?可是,当我知道你真的在考虑离开的时候,我问自己究竟能不能放手,霓凰,我的初心是愿你余生喜乐,原本你是走是留都应随心,如今,我初心未改,但我想告诉你,留在我身边,我一定会让你余生喜乐,无论你现在爱不爱我,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会爱上我。”

霓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,景琰的这番话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盼了很久的吗,为什么眼泪却不停地掉下来,霓凰突然发现,原来自己一直很害怕,因为从小到大,自己总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绝望里长大,最大的希望永远带来最大的失望,以至于自己不太敢再去怀抱希望,如果不是景琰,恐怕她再难将心交出,景琰霸道地将她放在身旁,却又尊重她的一切选择,就这样一点点,一点点卸下她的心防,让她相信他会是她的良伴,她突然又有了关于爱的幻想,可是景琰的千般好也让她不敢有一丝丝希望景琰是真的爱她,而兄长的一封信却可以让她放心地告诉自己景琰是不爱她的,为什么?是不是真的先拒绝的人会比较不痛?

霓凰掏了掏袖子,没有手帕,景琰抽出一条手帕,轻轻擦着霓凰脸上的泪水,笑道:“都做皇后的人了,怎么还和那时一样?”

霓凰也破涕为笑道:“我不是个好皇后,仪态不够端庄,后妃不够亲热,我也从未劝你雨露均沾,更是枉顾孕育子嗣的责任,与你闹了这许多脾气。”

“霓凰,你不必。。。”景琰皱眉道。

霓凰伸手轻轻抚上景琰的眉头,想把那皱褶抚开,同时道:“但我想做你的好妻子,景琰,人人都道帝后渊源极深,情谊匪浅,可谁知道你我经历过的事情里有世间最灿烂的阳光,也有世间最黑暗的地狱,那无尽的血泪造就了你我的今日,你我之于对方,这世间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取代。我曾说我接受过“辅佐夫君”的教育,我是骗你的,很多年前就没有人告诉我如何做一个好妻子了,我也并不在乎,直到大婚那一日,你在万众瞩目下跳上我的车,牵上我的手,我突然感觉原来“夫妻”是这样一种奇妙的存在,你中有我我中有你,今生的缘似是断不开了,我不知道到底如何做一个好妻子,但我想最重要的一点我已经做到了,那就是,我深深爱着自己的夫君,景琰,你等的那一日早就已经到来了。”

霓凰说完,便上前一步圈上景琰的腰,将头靠在景琰胸前。

景琰伸手抚上霓凰的背,顺着肩膀分别握住霓凰的两只手,将手轻轻向上拉在自己的颈后交握,霓凰只好仰起了头,景琰将霓凰紧紧按在自己怀里,深深地吻了下去,没有犹豫,没有试探,景琰和霓凰都觉得这个吻耗尽了自己半生的力气,从此,那前半生的悲伤痛苦已深藏心底,自己怀抱的这个人会成为自己后半生的守护和守候。

景琰和霓凰稍稍分开,正有些喘息的时候,突然天空中下起雨来,且雨势极猛,景琰拉起霓凰就往回跑,霓凰笑道:“你有话为什么不在我宫里说?”

“我看你那一屋子金光闪闪的头疼!”景琰大声道。

霓凰哈哈大笑,景琰也笑,他们似乎都看到了小殊在雨里,头上顶着个荷叶跑来跑去的样子,他最爱说:“淋雨怕什么!我是小火人啊!”小殊,兄长,你现在是不是也在笑呢?

(纯洁的孩纸们现在就可以end了啊,前方高能预警!)

评论(23)
热度(16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